|  信息无障碍

关于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明查暗访情况的第九次通报

来源:平湖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4-07-01 16: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28条办法”和“六项禁令”的精神,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于五月中下旬对我市部分单位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和公款购买发放礼品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服务态度方面

  5月19日至20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到我市部分行政执法部门、基层站所、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体验式检查活动,采取陪同办事、模拟办事、询问相关事宜、暗访工作纪律等形式检查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消极应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检查的单位有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公安窗口、公积金中心窗口、交警大队车管所、交警大队违章受理处、城管执法局、港航管理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卫生监督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市老年公寓、市城建局物业管理处、钟埭街道新居民事务所、当湖税务分局、市人才交流中心大楼、当湖街道物业管理站、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市供电营业厅等19个单位。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单位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微笑服务,展现了良好形象。同时,也发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大厅2台自动查询机闲置、导医台人员配备不足、挂号单上序号信息不明显等问题。

  (二)工作纪律方面

  5月27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市行政中心各单位的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10名同志存在提前下班情形。经核实,其中4人因工作需要提前离开市行政中心,5人因其他原因提前下班,1人无正当理由早退。

  5月28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到市行政中心食堂对提前就餐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7名同志提前就餐。经核实,其中3人因工作需要提前就餐,2人因其他原因提前就餐,2人无正当理由提前就餐。

  (三)公款购买发放礼品方面

  5月30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到五芳斋、农经局、教育局、水利局、民政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开展端午节购买发放礼品等情况专项检查,未发现用公款购买发放节礼的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层层落实责任、人人肩负职责,切实加强制度规范,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问责。相关单位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在服务态度上,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不踢皮球、不推责任,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在工作纪律上,要按时上下班、按时就餐,如有特殊原因的必须事先请假;在“三公”经费管理上,要严格把关,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节礼。各单位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要在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公款购买礼品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明查暗访,确保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将根据省、嘉兴市纪委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明查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防止作风问题反弹,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项禁令”长效落实。


                                                                                       中共平湖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6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