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22:29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嘉兴市财政局原二级巡视员许农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许农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叶某某、徐某、连某某所送的消费卡,折合共计12.92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徐某安排的宴请。许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

二、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区域开发建设管委会原副主任周振祥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1年,周振祥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收费站负责人陈某某、某建设公司负责人郎某某等所送的白酒、香烟、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9600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王某、郎某某等安排的宴请。周振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三、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哲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8年,徐哲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宁某、某生物科技园公司副总经理乐某某等所送的白酒、香烟、保健品、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4.77万元。徐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万元。

四、嘉善县法学会原副会长陆剑峰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4年至2021年,陆剑峰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董某某、陈某某、宋某某、沈某某、王某某等所送的香烟、白酒、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5.16万余元;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安排的宴请。陆剑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四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五、平湖市商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小平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0年,陈小平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杨某某、李某、张某某、钱某某、王某某等所送的消费卡,折合共计4万余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米业公司负责人黄某某安排的宴请。陈小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六、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高铭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以及宴请问题。2016年至2021年,高铭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陈某某、沈某某、朱某某所送的白酒、海鲜、消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7900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朱某某、周某某安排的旅游活动以及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高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七、海宁市周王庙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朱斌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1年,朱斌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宋某某等所送的白酒、香烟、虫草、加油卡等礼品,折合共计11.56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实业公司负责人高某某等安排的宴请。朱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八、桐乡市水利局原局长、党组书记盛月良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1年,盛月良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信息技术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所送的消费卡,折合共计4400元。盛月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八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新征程上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寸步不能让。上述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节点,更是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关口。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动向新表现,分类研究、分层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紧盯“天价茶”“高档酒”“豪华粽”等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问题,科学精准靶向纠治,做到见人见事见效,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要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