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2-12-29 18:50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释放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嘉兴市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宋晓平违规收受礼品礼卡、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至2021年,宋晓平在担任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4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代价券、加油卡,共计价值14800元;长期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供个人使用。宋晓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宋晓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重点工作推进办公室原二级主任科员董叶敏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6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前,董叶敏在担任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招投标业务科科长(兼秀洲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购物券,共计价值8000元。董叶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董叶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嘉善县天凝镇光明村原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钱伟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20年7月至2022年9月,吴钱伟在担任嘉善县天凝镇光明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多次收受2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香烟,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共计价值32490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吴钱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吴钱伟被开除党籍,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平湖市商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杰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2年,肖杰在担任平湖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招商服务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五粮液白酒1箱、海鲜礼包9箱,共计价值28500元,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肖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肖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8月,肖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

  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文初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7月至2022年春节,郑文初在担任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多次收受3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茅台酒、高档香烟、月饼、海鲜礼包等礼品,共计价值9300元。郑文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郑文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郑文初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四十五万元。

  海宁市商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董国平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5年至2022年,董国平在担任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党委书记、尖山新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15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烟酒、代价券等;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KTV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共计价值255492元,其中多次发生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董国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董国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9月,董国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四十万元。

  桐乡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经理余学良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至2017年每年元旦前,余学良在担任桐乡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超市代价券,共计价值4000元。余学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余学良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2022年8月,余学良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十六万元。

  通报指出,党中央始终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上述7起典型案例,深刻反映出一些地区和部门滋生作风顽疾的土壤未消、病根未除,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以案为鉴,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自觉改进作风、抵制歪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表现,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麻痹松懈、任性用权、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纠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复敲打,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以实招硬招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