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巡察手记】向不作为慢作为干部说不!

来源:南湖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18 18:00

“我们社区的干部总体都是认真负责的,就是小徐工作不大积极,居民反映给他的事老是忘记,不放在心上。”

“社区其他同志都不错,就是小徐工作能力不强,不懂又不问,考核排在最后,社区对他也没有好的办法。”

......


图片




2021年5月,南湖区委巡察组对新嘉街道某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部分居民代表在个别谈话中对社区干部徐某的反映比较多。

收到反映后,巡察组对徐某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发现,徐某自2020年6月担任社区居委会委员以来,多次因对其所负责生态环境工作不力、征兵工作不到位、消防工作不严谨等原因被街道通报,今年2月又因未按时到岗被约谈。

工作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是基层干部“四风”问题的典型表现,也是群众关注和痛恨的问题。基层干部工作不够积极主动,遇到困难和难题“避而不见”或“绕着走”,极大地损害了基层干部的形象,疏远了党和群众的关系。


图片




巡察组及时将徐某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经研究决定,将该问题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区监委。

在区纪委区监委的指导协调和巡察组的密切配合下,街道监察办对该问题线索进行深入调查。6月1日,街道监察办对徐某立案调查;6月24日,徐某因对本职工作及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多次不作为、慢作为,态度消极、工作散漫,造成了不良工作影响,街道监察办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当初觉得只要自己经济上没问题,工作做的不到位些、上班迟到早退不算什么大事,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行政警告处分。今后一定会吸取教训,积极作为,努力把社区工作做细做实!”徐某在接过处分决定书时后悔万分。


       巡察心语

       村(社)党组织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政策落实到不到位,基层干部工作实不实是关键。开展村(社)巡察,不仅要发现基层干部的腐败问题,更要着力查找和纠正基层干部的作风问题,敢于向慵懒散的干部说不,向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开刀,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