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三十四期

外墙维修拖不得!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0

  “我们小区的房屋外墙维修资金终于到账了,我代表小区930户业主,衷心感谢巡察组帮助推动我们小区外墙维修问题的解决,困扰我心头一年多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中楠穆溪小区业委会虞主任激动地说。

  这件事还得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阳海社区说起。

  2020年5月19日,巡察组进驻嘉北街道阳海社区。谈话中,中楠穆溪小区4位居民代表向我们反映小区外墙渗水严重、瓷砖脱落从高空坠落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已对小区业主造成安全隐患。

  “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们记下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马组长听完后关切地说。

  考虑到该问题直接影响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且反映集中、呼声强烈,巡察组决定马上赶赴现场实地察看,了解事件原委。

  经了解,2019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中楠穆溪小区27幢、29幢房屋受损严重,部分外墙瓷砖开始大面积掉落,已造成7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虽然小区物业搭建了临时防护棚,但群众还是每天提心吊胆,万一瓷砖高空掉落砸到人怎么办?安全问题俨然已经成为小区业主的一件“堵心事”。

  虽然,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和嘉北街道前期已多次组织开发商、业委会及物业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该问题,但因小区外墙已过质保期,维修费用估算较高,开发商愿意承担的维修费用不多,小区业主也不愿动用维修基金等多方面因素,小区业主与开发商就维修费用由谁承担,承担多少等问题,一直协商未果,外墙维修之事就这样一直拖到现在。

  5月27日,巡察组向区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根据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以立行立改的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嘉北街道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会同区建设交通局,召集开发商、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再次进行协商。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于2020年9月2日达成维修协议,由开发商补贴100万元作为小区外墙的维修资金。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维修,群众期盼的大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巡察心语

  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力化解百姓身边的“堵心事”,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员  吴燕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