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通过“市县联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4-17 15:30

4月15日上午,市纪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与南湖区纪委采取“市县联查”的方式,到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胥山村工作人员汇报扶贫领域各项资金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胥山村对于低保户、危旧房认定标准,补助款发放方式与标准,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

随后,检查组抽查了几家低保户,上门走访核查补助资金的发放情况、危旧房改造情况。

“王阿姨,生活补助款每个月都拿到吗?”“有的有的,每个月都会打到卡上来。” “阿姨,村里给您房顶修的怎么样?还漏水吗?”“不漏了不漏了,多亏了政府帮忙,不然我一个人也没法弄。”原来,王阿姨的丈夫多年前去世,儿子受到严重打击,精神失常,长期住在医院,家里只靠土地租金和王阿姨种地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家里的老房子因年久失修,屋顶漏水严重,村里了解到这一情况,通过第三方鉴定,将王阿姨家的房子列入了危旧房改造范围,发放了改造补助款。

“最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都挺好的,就是我们家地势低,房子前后的场地总是有积水排不出去,下雨天不太方便。”我们现场查看了王阿姨家的情况,确实存在这一问题。临走前,我们叮嘱了同行的村干部,希望他们能及时帮助王阿姨解决排水的问题,村干部也做出了相应的承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进一步抓实抓细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