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接到这名干部的举报后,书记站了出来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6

“今天,我们特别召开一场澄清会,为我们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某某正名。”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雪君一开场,下面参加会议的街道干部都表示很惊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事情要追溯到一周前,当时我接到实名举报电话,有群众反映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某某带着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跑企业,推荐安全生产责任险,且称该业务员系王某某妻子。

接到举报后,我第一时间调阅了王某某的廉政档案。

配偶的工作单位一栏中竟然是空白的。难道真的像举报人所说的,王某某的妻子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王某某故意瞒报个人事项吗?

“我们要对王某某妻子的身份进行核实。”我对街道的纪工委委员说,“可前段时间他还主动上交了某保险公司经理送的500元超市消费卡,这又怎么解释?”

于是,我们又去组织办调取了王某某的人事档案,找相关人员多方了解情况,经证实,王某某的妻子确实没有工作,平时就在家带带孩子。

这个谜,似乎解开了。

接下来,我们对举报中提到的王某某带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跑企业一事展开调查,通过电话抽査的方式,向参加安全责任险的企业侧面了解是否存在该情况。

“我们公司是内部召开会议集体讨论后才决定选择现在的这家保险公司的,我们主要是出于服务和价格的考虑,和街道没有关系,他们就给我们开了个会,传达了工作要求。”某户外用品公司安全管理员在电话里说道。

电话随机抽查了20多家参保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街道并未带任何保险公司业务员来企业,也没打过电话来“关照”。

王某某同事说:“我们共事十多年了,王某某的素质我还是很相信的,这中间可能有误会。”

“在这项工作推进中,我多次问过王某某,也参与过几次会议,时常对其进行督促监督,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王某某的分管领导在谈话中表示。

难道是“无中生有”?这举报是出于何种原因呢?随着调查的深入开展,事情的原委逐渐明了:

原来,这是一场商业竞争举报,举报人为某保险公司经理。两家保险公司是这次安全生产责任险购买的主要竞争者,在竞争力不敌对方的情况下,出现了“恶人先告状”的情况……

事情调查清楚后,街道领导认为有必要专门开个会,为王某某作出澄清。

“第一次开这样的会议,我有些意外,但开完后觉得多了份安心,以后工作中碰到这样的问题,我的顾虑也会减少很多了。”参加完澄清会的一名站办负责人感叹。

“事情查清了就好,我觉得也应该完事了。然而没想到领导会这么重视,为了解除对我声誉的影响和我的顾虑,百忙之中特意开这场澄清会,让我们这些奔波在工作一线的基层干部心里特别暖,这也是对基层干部的一种保护啊,让我们做工作更有了信心和底气。”王某某露出了笑容。

很多时候,我们信访件答复好了,往往事情也就过去了。但基层干部工作很辛苦,我们不仅要严惩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也要为干事者、担当者“撑腰”,对失实信访举报,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让他们放下包袱,大胆工作。


作者:海盐县望海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小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