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这个嘉兴纪检人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被温暖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4

“我报名!我报名!”委机关党支部在钉钉群里发出征集到老火车站参与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党员们都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我也第一时间报名了。在众多报名人员中,我有幸被选中。

3月4日早上,我在家里吃完早饭后就匆匆赶往嘉兴市火车站。8点不到,我就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地来到嘉兴市火车站出口处,与已经工作了8个多小时的晚班同志进行了交班。当天我的主要任务是维护旅客出站测温秩序、配合做好应急处理等工作。

3月初的火车站,较之前2月份我来做志愿服务时,明显感到不一样。这几天,随着企业复产复工高峰的到来,火车站到达旅客人数比前段时间明显增多。

火车站是我市主要的人口输入枢纽,守好“入城第一关”,成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在这里,有公安、医护、机关党员志愿者和民兵组成的执勤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为了精准核查,凡是到达的旅客,都要通过身份识别系统,核实旅客信息,架设红外线测温成像仪,与人工测温相结合,严密监控旅客体温及体征,做到不漏检、不误检。

在旅客出站口的右手边,有一台红外线测温成像仪,一旦旅客体温异常,红外线测温仪会发出声响。“你好,麻烦你站在这里,头朝旁边看一下!”这一句话,一天下来我要说上无数次。这里的工作操作起来有些枯燥乏味,有的时候遇到不理解、不支持的旅客,还得耐心引导劝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我能做的就是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心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还大家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令我感动的是,临近中午,“巾帼美厨”志愿者队伍给我们工作人员送来了荤素搭配的爱心餐。这支队伍,是由南湖区委统战部成员和南湖区少数民族骨干组成的,从1月底至今,这个小小的团队,每天保障着大家的“两餐”。为了让大家增强食欲,志愿者们每餐制作着不同的饭菜,变换着口味,风雨无阻。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默默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春的寒风还有点刺骨,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志愿者火热的爱心和激情。有数不清的旅客从我眼前经过,他们行色匆匆为了各自的生计而奔波着。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为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而感到高兴。旅客的一句谢谢、一个微笑,对我都是莫大的安慰,所有的疲惫都能被一扫而空。

愿春天早来,枝头满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作者:南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吴海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