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初入纪检监察队伍,这份感悟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27 19:19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工作已经一年了。我依旧清晰地记得第一天报道时的忐忑不安;第一次收到信访转办件时的不知所措;第一次参加专案组工作的紧张好奇......我的第一年,是由无数个第一次拼凑而成,是紧张忙碌的,同时又是精彩充实的。

这一年我看到了使命与责任。看到了纪检人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工作,为了办好每一个案件;看到了纪检人在每个节假日,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只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看到了纪检人,字字斟酌,句句揣摩,只为写好一篇文章,给清廉文化传播助力。在岗位中坚守,在艰苦中奉献,用不同行动诠释了纪检人的青春热血、不忘初心。

这一年我学到了严谨和认真。特别是当安全员的经历,让我获益匪浅。安全工作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稳妥的工作成效,既要面面俱到,考虑到发生事故的各种可能,又要持之以恒,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都不能掉以轻心。这项工作对我来说是挑战,也是我成长的磨刀石,让我学习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既要大胆监督执纪,有勇于动真碰硬的魄力,又要在细节问题上有“绣花”的细心和耐心,“胆大心细”或许就是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最真实的写照。

这一年我感受到了真情和温度。外人总是认为纪检人是“冷面人”,但事实上纪检监察工作不仅有惩处,也有教育,是一个“治心”、“治根”的过程。在参加专案组的时候,我看到了办案人员推心置腹、设身处地帮助对象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使其能正确对待自己的错误,找回初心。我还记得第一次听到对象说“谢谢”时,内心的惊讶与震撼,那一封封含着泪水的悔过书,和一句句真诚的感谢,隐藏的是一颗颗心灵的洗礼和信念的重建。纪检监察有力度,也有温度。

走过的时光就像一本书,每一页都写满感悟,这一年我成长了不少,但要学习的也还有很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接下来,我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仰望星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干净、担当,为成为一名优秀纪检人而不懈奋斗。

作者: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葛文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