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监察人·镜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下的美丽乡村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5 10:0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平湖市充分贯彻这一发展理念,沐浴着长三角一体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春风,激发起耕耘的力量、奋斗的热情,和光同舞,与梦同行。

  该市各镇街道以“绿”为底色,推动乡村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融合,实现升级蝶变。如今,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共建共享的共富路也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渐渐铺就。

1当湖街道七彩花海.JPG

(平湖市当湖街道纪委 闵锦强 摄)

  七彩花海占地约400亩,几乎贯穿整个当湖街道虹霓村金虹公路全线。冰岛虞美人、波斯菊、百日草……盛放时期,花海共有7种颜色,并配以风车、LOVE牌等景观,更添视觉乐趣。

2钟埭街道樱花小镇.jpg

(平湖市钟埭街道纪委 孙英姿 摄)

  每年三月,平湖是钟埭街道樱花小镇内的樱花如期盛开,美不胜收。趁着宜人气候,人们纷纷到户外踏青、赏花、观光。热闹了这个美如画的小镇。

1.jpg

(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林黎宏 摄)

  走进曹桥街道孔家堰村,随处建设着供村民休息的小小庭园,周围墙体绘画、植物景观装扮,格外雅致,是村民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4林埭镇大印农场.jpg

(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林黎宏 摄)

  行驶在林埭镇宽阔的公路上,沿途大棚连片,向着天际线的方向铺展。大棚里,标准化、智能化的“耕作”模式,赏心悦目的同时,也让农业成为更有吸引力的产业。

5广陈农田.jpg

(平湖市广陈镇纪委 渐琼 摄)

  2017年,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在广陈镇“破土而出”。理念至上,科技为翼,三年多时间里,这里不断成长,产业旺了,农民富了,乡村美了……

6新仓镇合作之源.jpg

(平湖市新仓镇纪委 李振艳 摄)

  1955年,毛泽东同志对平湖新仓供销合作社与农业生产合作社、常年互助组签订结合合同的初步经验作出批示,“新仓经验”由此诞生。“合作之源”主题公园用于展示“新仓经验”,园内配套建有党史长廊、健身广场、景观雕塑等园林小品,是群众家门口的“红氧吧”。

7新埭镇泖河村清风泖河.jpg

(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林黎宏 摄)

  位于新埭镇泖河村的上海塘,河岸一边是浙江平湖,另一边是上海金山。漫步在河岸建起的步道,人们可以看到独特的浙沪毗邻景观。

8独山港镇海塘村海景.jpg

(平湖市独山港镇纪委 陆芸 摄)

  日薄西山,百鸟归林。傍晚时分,在独山港镇海塘村,停着渔船的海边,一轮太阳即将落下地平线,西天的晚霞将周围都镀上了一层暖暖的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