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监察人·镜头】生态乡村美如画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6

  近年来,海盐坚持党建统领,践行“三个示范”,传承红色基因,打造诗画江南,推进乡风文明,促进产业兴旺,深化整体智治,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美丽乡村精品村27个、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40个,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建成美丽乡村精品线4条,构建了一幅闪耀的海盐乡村振兴实景图。

1_副本.jpg

(海盐县澉浦镇纪委 沈春雁 摄 )

  近年来,海盐县澉浦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区域实际,把握美丽、生态、宜居的内涵要求,以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河湖创建、乡村产业高效发展为依托,高质量实现民富、村美、业态兴的新局面,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澉浦。

环境2_副本.jpg

(海盐县澉浦镇纪委 沈春雁 摄 )

  “篱竹新编翠未舒,好风容易到幽居。”近年来,在坚守“生态立镇”的发展战略下,海盐县澉浦镇坚定不移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守护好这片真山水,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3.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到95%,走在一个个村子里,仿佛走在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中。

微信图片_20210809105209.jpg

(海盐县澉浦镇纪委 沈春雁 摄 )

  海盐县澉浦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注重传承千年文脉,提炼古镇特色,对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明代古城墙遗址进行修复。如今,这座拥有深厚底蕴的繁华小镇,正以独具魅力的古镇风情演绎着别样的风华与光芒,在兼收并蓄中孕育着新一轮的发展。

DJI_0286_副本.jpg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纪委 秦银平 摄)

  立秋时节,暑气仍重,趁着清晨徒步登高,享受空气中的丝丝凉意。图为海盐一村庄正从晨曦的薄雾中渐渐苏醒过来。

DJI_0419_副本.jpg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纪委 秦银平 摄)

  灌浆足墒,粒饱穗方,江河水满。小满时节,江南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小麦的籽粒逐渐饱满,夏收作物已接近成熟。图为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大横港附近的麦田一片金黄,等待收割。

DJI_0520_副本.jpg

(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纪委 秦银平 摄)

  一边是林木摇曳、绿水清波,一派田园风光,另一边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方城市风景,照片生动展示了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城乡融合发展的美丽图景。

DJI_0020_副本.jpg

(海盐县于城镇纪委 郑骏遥 摄)

  海盐县于城镇鸳鸯村庄柴湖畔,百姓们依河而居,花园洋房鳞次栉比,绿化树木整齐茂盛,门前庭院干净如洗,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了现代化美丽乡村新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