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岳飞的后裔,原来就在嘉兴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02 10:42

秀洲区洪合镇建北村旧岳头,

这个小村落,

以岳飞后裔居住地命名,

岳飞“至孝、至严、至忠”的优秀家风

在这里留传千年





        旧岳头清廉文化教育基地新修还原的“圣旨牌楼”仿佛穿过时空,诉说着先祖岳飞当年的丰功伟绩,寓意着“武穆遗风”将再次发扬光大。




   岳飞的精神气质通过广场墙绘立体的呈现在人们面前,“捍山易,捍岳家军难”彰显着岳飞气节的硬度。



   沿着步道,五幅墙画重现了“岳母刺字”“直捣黄龙”“莫须有”等耳熟能详的故事,让人的心绪陷入了对岳飞尽忠报国事迹的深沉追忆中。



  “尽忠报国、死而后已”八个大字时刻警醒着后世子孙——要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党风廉政长廊里,岳飞廉政思想启示录、岳飞廉政故事排列两侧,让人沉醉“廉”境,流“廉”忘返。    



   爱国家风长廊里陈列着岳家“至孝、至严、至忠”的家风故事,正是通过儿时家庭父母的熏陶与对个人修养和家庭修养的磨练,使岳飞成为大忠、大孝、大廉、大仁、大义、大强的民族英雄。


   远望将军亭、报国桥,“报国”二字与尽忠亭交相辉映,寓意岳飞对子孙后代的寄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