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二故乡”的特殊战“疫”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6 17:04

他们来自湖北,他们留守在嘉兴,他们心系家乡,情在嘉兴。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亲友、参与志愿服务,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心力为家乡、为嘉兴做力所能及的事。对于明天,他们都怀揣着坚定而美好的信念!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

程浩是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干部,老家在湖北省黄冈市。

这次疫情没有来得及回老家,但对家乡的疫情一直十分关注,对家乡的亲人朋友也非常牵挂。同时,作为一名纪检战线上的新嘉兴人,他也努力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疫情爆发初期,程浩便第一时间做好亲朋好友的提醒劝导工作,确保他们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他还积极为家乡的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帮忙联系购置疫情物资。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程浩及时做好纪检监察组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络工作,确保上级部门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并参与办理了一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案件调查,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程浩说,“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省市的帮助下,我的家乡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不出门就是做贡献

1月22日,嘉善县纪委县监委干部万宏伟的父亲从湖北荆州老家赶来嘉善过年,当天下午就听闻新冠肺炎疫情情势危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万宏伟一家需居家医学观察。听到这个消息,难得来善的父亲有点情绪。面对父亲的不理解,万宏伟一边耐心劝说,一边带头遵守纪律,慢慢地“不出门就是做贡献”这句话,成为了他全家的口头禅。

虽不出门,但他也不闲着,当上了网络宣传员。在“湖北人在嘉善”的微信群做起了在善湖北老乡的思想工作,及时转发防疫科普知识,劝导老乡们留在嘉善,如有老家来人,一定要及时做好隔离,不让政府操心。

面对自己在家隔离,单位同志都奋战在抗疫中,他总感觉过意不去。隔离期一结束,万宏伟就主动担起另外两位被隔离同志的订饭送菜工作。

“努力完成每项工作,这种朴素的坚守,就是我守护嘉善这个‘第二故乡’的方式。” 万宏伟说。

 

武汉,我们与你同行!

海盐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谢静雯的家乡湖北襄阳,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

今年春节,谢静雯没有回老家,因前期有湖北籍人员接触史,她主动报备,自觉接受居家隔离观察。居家观察期间,谢静雯积极响应海盐县委的号召,以“红色楼道长”的身份开展防疫大排查,对所联系的住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做好信息收集等工作。观察期结束后,立即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武汉,我们与你同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