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心念湖北,战在嘉兴!来听三位湖北籍纪检人的战“疫”心声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6 16:54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节不同寻常

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
深深牵动着嘉兴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心 
在这支队伍里更有一批湖北籍的新嘉兴人
千里之外的他们一直心系家乡
但肩负的职责让他们坚守在“第二故乡”
......


面对疫情袭击,我必须做点什么!


湖北省黄冈市是嘉兴市委巡察办综合处处长王毕文的老家,也是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这段时间,他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全国、湖北省、黄冈市和嘉兴市的疫情通报,每一组数字都让他无比揪心。

“我的国家,我的第一故乡、第二故乡正在面对疫情袭击,我必须做点什么!”抱着这个强烈想法,王毕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春节以来,他先后4次参加检查组,赴6个县(市、区)、8个镇(街道)、12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深入到居家隔离点和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重点人员管控、小区封闭式管理、道路卡口等情况。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认真检查,并在手机上详细记录,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当场严肃地指出。晚上回到家里后,他又加班加点撰写检查报告,及时提交给市防控指挥部。“老家的疫情代价惨重,让我十分焦虑,也高度警醒。我希望自己的检查更深入、更细致一些,把发现的漏洞及时反馈到有关方面,使防控工作更加周密完善,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参加一线监督检查的同时,王毕文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者活动。他被社区任命为小区楼道长,负责21户居民的有关服务管控工作。在疫情之初,他迅速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的方式,对21户居民进行了全面排摸,并建立微信群,每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居民人员流动和健康情况。元宵节后,排摸到有居民即将从外地返回嘉兴,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主动与居民联系,提醒有关注意事项。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王毕文说:“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大家万众一心、各司其职、相互守护,一定就能很快迎来春天!



期待在樱花绽放的日子里相聚


   市纪委案管室主任张震宇的老家湖北鄂州,也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

   春节期间,张震宇看到家乡每日递增的确诊人数,心中焦虑万分,虽远离千里,但心系家乡。他主动在高中同学群里联系昔日的同学,组织动员大家为家乡捐款捐物。大家利用各自优势,分工合作,有的联系货源,有的对接当地,有的直接捐款,有的协调组织。自1月28日起,先后多次为家乡抗疫的基层社区、医院、福利院等单位捐献价值数万元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急需物资。

   近日,因天气变冷,他又参与到为奋战在一线的女性工作人员捐赠热足贴的活动中,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夜给她们送去一丝温暖。

  “冬天很快就要过去,相信我们很快能在樱花绽放的日子里尽情的相聚。”张震宇期待着。


让我们戮力同心共克时坚!


  “现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你暂停休假,快来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督查组开展监查。”这是大年初一,市纪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付治国接到的通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付治国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到监督检查组报道,自此开始了一个新嘉兴人在第二故乡的“抗疫之战”。

  “疫情不解除,督查不停止!”白天,付治国每天带领检查组成员下沉一线,进村社明察暗访,无论是集中隔离点,还是居家隔离点,不留死角。晚上,他又跟检查组成员一起整理资料,及时梳理汇总当天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形成督查报告,为指挥部的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元宵节当天,他还积极参与了“你过元宵,我守平安”活动,担负社区卡点执勤任务。

  付治国的家乡湖北荆门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虽然他奋战在嘉兴抗疫的前线,却时刻关注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当得知老家抗疫物资缺乏时,他主动联系了村里的支部书记进行捐款。

 “湖北挺住,嘉兴加油。让我们戮力同心,共克时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付治国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