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条微信,为何牵动了一群桐乡纪检人的心?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8 20:43

1月26日上午一大早,桐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小张又来到办公室,这个春节她没有休息过。

 刚到办公室,小张就给桐乡市凤鸣街道路家园村的村干部打电话,询问该村那家有武汉居住史的村民的最新情况。当听到村干部说,该户村民目前身体状况比较稳定,原本打算大年初二办周岁酒也取消了后,小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事情还得从一条微信说起。

 


桐乡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伟兴在朋友圈里发现了一条微信,据说路家园村有刚从武汉回来的村民,当地群众有些恐慌。他立即将这条微信发在了“桐乡纪检监察”的工作群中,桐乡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要求凤鸣街道纪委立即了解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摸清底数,及时消除村民恐慌。

  


1月25日早上,以桐乡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顾富强、小张等人组成的督导小组再次来到凤鸣街道和路家园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据了解,该户村民从武汉返回桐乡后,凤鸣街道已派了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并建议其一家人居家隔离,如需购置生活必需品的,则由村干部代买后放至约定位置,再由村民自取,村干部还告诉督导小组成员,已经建议该村民取消置办周岁酒。为了消除其他村民不必要的恐慌,该街道和村委会还及时将该户村民的近况发布在“微嘉园”中。

 “你们做得很好很到位。”督导小组对凤鸣街道和路家园村村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发布的工作令做好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督促村干部做好该户村民的思想工作,及时将居家隔离近况通过“微嘉园”等途径进行通报,关注置办年酒的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