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巡察员变身“服务员”,老奶奶也为她点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12-31 19:00

 一大早,我们第四巡察组就到了风和丽苑社区,准备走访群众了解低保金发放情况。

 刚到廉租房区块,就碰到了一位老奶奶。

“奶奶好,我们是市委巡察组的,你是住这里的吗?低保金是不是每个月都有收到?”村(社区)巡察一组组长钱亚萍就马上打招呼。

“有的有的。现在政府真好,每个月都会按时打给我钱。”老奶奶笑呵呵地说。

“那您觉得社区的干部好不好,工作踏实不踏实啊?”钱组长又问。

“好,好,好,我一个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有什么事情会让街坊领居传达给社区的同志,他们总是很热心的来帮忙……”老人笑着回答。

 边走边聊,问的几个问题,老人都说好,我估计再问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收获,就想着早点到下一家去,毕竟现在敲门入户并不容易,可是钱组长却一点也不急。

 转眼就到了家门口,老奶奶忽然对我们说,“同志,能辛苦帮忙打个电话给社区吗,我的电视机坏了,没有频道了。”

“我帮您先看看吧。”说着,钱组长就跟着老奶奶走进了家门。

 打开电视机,果然,只听到“磁磁”的声音,看不到画面。拔下插头又重新插上,检查一下机顶盒、遥控器、信号线,还是那样。围着电视机转了几圈,突然,钱书记一拍脑门,打开手机拨通了电话,在华数数字电视客服的电话指导下,一步一步检测,一下一下操作,最终把视频画面调了出来,老奶奶看到图像又有了,开心极了,连声说谢谢。

“钱组长今天来巡察的,竟然当了一回机修员!”巡察组小何调侃到。

钱组长笑着说,“举手之劳,我们本来就是群众的服务员。你看我手机里存的服务热线电话,就是想着可能下村时会用得着,现在果然派上用场了。”的确,巡察工作的初衷不就是为了维护群众的利益嘛。

看着电视修好了,我马上催着钱组长走访下一家,这时,老奶奶却执意要留我们再坐一会,可把我急坏了。

后来,钱组长笑着对老奶奶说,“实在不能坐了,有任务在身,今天要走访好几户呢!”

老奶奶大腿一拍,“我给你们带路,这一片我熟!”说着就套衣服换鞋。

就这样,老奶奶带着我们走楼串户,帮着敲门、叫人,那天的走访工作进行的异常顺利。

回来的路上,我们都夸钱组长耐心、认真、工作有办法,可她却说哪有什么办法,只不过是想着巡察员首先是一名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时刻不能忘。

作者:海宁市马桥街道纪检干部   姚雯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