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原来女儿眼中优秀的“纪律委员”,是这样的!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11-19 12:31

晚饭后,和女儿在洛塘河畔散步,正好遇到单位同事:“沈书记,和女儿散步啊……”

“是啊,天气暖和起来了,带孩子出来走走。”我说道。

与同事道别后,女儿突然问我:“妈妈,那个阿姨为什么叫你沈书记?”

我答道:“妈妈换工作岗位了,现在是单位的纪检干部,街道纪委副书记!”

小孩子对什么总是很好奇:“纪检干部是做什么的啊?是不是就像我们班里的纪律委员一样?”

“差不多吧,纪律委员管的是班级里的纪律,而纪检干部管的是单位里的纪律,都是管纪律的!”我回答。

这下女儿来劲了:“哇,妈妈,你有点厉害的么!我们班里的纪律委员可是要成绩好、为人好、纪律好,什么都好的同学才能担任的!”听到女儿的表扬,我都有点有不好意思了。

女儿继续说道:“妈妈,你现在是‘纪律委员’了,可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一定要先管好自己,只有自己先遵守纪律了,才能管好别人。平时你和爸爸开车也不能太快,更不能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哦。”

“妈妈是‘纪律委员’,我也要带头遵守纪律呢。还有弟弟,下半年就要上幼儿园了,我回家也要去跟他讲讲纪律,让他在幼儿园里乖一点,不能丢妈妈的脸啊。”女儿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最后,女儿还不忘鼓励我一番:“妈妈,你要好好干,我看好你哦!”第一次从女儿嘴里听到这些,我有点不可思议,这让我对纪检工作有了新的感悟。

还有一次,女儿准备上学前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说:“雨这么大,妈妈开车送你去吧,我先和同事说一下晚点去单位。”

女儿马上说:“妈妈,我让奶奶电动车送好了,等下你为了送我上班迟到可不好。你是‘纪律委员’,一定要带头遵守纪律,不能迟到的。”说完背起书包拉着奶奶的手出门上学去了。

望着女儿远去的背影,回味着她的那句“你是‘纪律委员’,一定要带头遵守纪律”,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工作的决心,努力成为女儿眼中优秀的“纪律委员”,更要努力成为大家眼中一名合格的“纪律委员”。

沈洁,女,1984年1月出生,海宁人,中共党员,现任海宁市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自2017年9月转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两年来共办结信访问题13件,完成线索调查处置15件,自办案件2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