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这名纪检人主动申请凌晨值班,只为……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10-08 14:05

妈妈:“宝贝,想妈妈没?快来快来,妈妈抱…”

没有迎来开心的抱抱,取而代之的是大女儿防备又略微陌生的眼神,不会说话的大女儿紧紧的抱着爸爸的脖子,扭动着身子,极力表现着她的不愿意。

在大女儿这里受到了伤害,她转身对着小女儿,满怀希望的叫到:“宝贝,抱抱…”,然而小女儿此刻跟姐姐表现出了高度的默契…

这是今年5月12日下午,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的王此隐刚结束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的业务培训回来,她的双胞胎女儿刚满15个月,孩子爸爸知道她一周不见孩子肯定特别想念,特意带孩子来小区门口接她,本以为孩子见到妈妈一定是“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场面,谁知现实却是,由于孩子太小,一周的离别已经让他们对妈妈感到陌生。她仿佛受到了一万点打击,在黯然神伤的同时,暗暗下决心接下来的时间一定要好好弥补,挽回女儿们的芳心。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虽然派驻监督工作依然紧张忙碌,但王此隐每天下班后都抽出时间陪伴两个女儿,女儿对她也是越来越依赖。8月初,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组织人员到办案点监控值班,又是一周的时间,然而,她没有太多的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在进点前几天,孩子爸爸突然被派到外地出差,在进点前两天大女儿又开始发烧,根据以往经验,很快小女儿也会被传染,王此隐心急如焚,进点后怎么办?孩子爸爸不在,她又要值班......后来,她申请把值班时间调整到了凌晨的班,虽然这个时间段特别累,但她可以保证白天有时间在电脑上处理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些日常工作,还能通过视频跟家里老人关照好孩子吃药等问题,可以在孩子睡觉前进行语音互动,真正做到了“两不误”。

这一周,王此隐感觉过的很漫长,晚上监控室值班,她看到的是一双双写满悔恨的眼睛,他们由于丢失信念,私欲膨胀,最终失去自由,辗转反侧;相比在家的时光,她想到孩子清澈、纯真的眼睛,她们天真烂漫,心无杂念。她不禁思考,人的一生就是一段漫长的旅途,从纯洁的孩童开始,经历不断的成长和蜕变,有人成为了国家的栋梁,有人套上了牢狱的枷锁,有人一生碌碌却无私奉献,有人跌宕起伏却结党营私…一样的起点,不一样的终点,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养正气、祛邪气,在金钱、权利的诱惑下无欲则刚,走完人生坦途。

王此隐,女,1982年4月出生,四川成都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