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个忙碌的清晨,这位纪委专职驾驶员为谁眼眶湿润?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9-03 10:15

8月的一天清晨,天空亮的有点早,桐乡市纪委专职驾驶员陈克宁把儿子从床上拉了起来,“今天单位里有事要忙,爸爸要6点到单位,你妈又出差了,只能先把你送去培训机构,然后再去单位,快,起床……”

“好吧……”儿子极不情愿地应了一声,然后就下床、洗漱、穿衣、整理书包,陈克宁在一旁看着并督促着,不由感慨,真的好久没有叫儿子起床、看着儿子洗漱了。陈克宁在外办案四个多月了,经常留宿办案点,难得半夜回来也跟孩子说不上一句话,早上晚起,也是妻子送儿子上学。他发现儿子真的长大了,也懂事了。

儿子参加的培训机构开设在一个高档别墅小区门口,5点40分,进出小区的人不多,边上的商铺都还关着,培训机构LED灯牌上显示着暑假班的时间安排——8点开门,8点半开始小天才作文课。陈克宁看了下时间,便叮嘱儿子,在培训班门口看书,等着老师来开门。在得到儿子肯定地回答后,他便飞快地赶往单位。

一到单位,才知道今天的任务是去调查取证。说来也巧,调查工作也要去培训机构所在的那个高档小区。完成调查任务已经是7点45分了,车子开出小区门口,陈克宁正巧看到儿子还在门口等开门,鼻子一酸,眼眶有点湿润,心里顿时感觉对孩子愧疚,只希望他能理解,希望他快快长大……

三天后,陈克宁在办案点休息,收到了妻子发的微信,是儿子写的暑假作文:

“我的爸爸在纪委工作,是一名驾驶员,我问他什么是‘纪委’,他就说是抓坏人的一个部门,在我心里,爸爸就和警察叔叔一样,……今天爸爸一早就把我拖起来,说是要去单位忙,我想他肯定是去抓坏人了,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

陈克宁反复读了几遍,在微信上回发了一行字:感谢有你,辛苦了,也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

陈克宁,男,1977年7月出生,桐乡人,中共党员,大专,现任桐乡市纪委市监委办公室驾驶员,自2004年12月进入纪委办公室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驾驶员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