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位‘不sù之客’在捣乱…”嘉兴纪检干部女儿的作文为何令人泪目?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11 17:01

今天一位“不sù之客”在城市里捣乱,它就是台风。

如果台风时我在外面玩shuǎ,可能就会被雨水淋成一只落汤鸡……

如果妈妈碰上了台风,那么我们家就要数她最捣méi。这样她每天就得守在手机páng边,suí时准备开紧急会议……

如果下雨,她就要撑着伞走fǎng,如果台风很大那她的雨伞很快就会被吹fān,那她就是一只真正的落汤鸡了!



昨天,一篇题目为“一位‘不sù之客’”的小学生作文刷屏了秀洲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稚嫩的言语里饱含了小作者对其母亲深深的担心和满满的不舍,让人为之动容,纷纷点赞转发。



这篇作文的作者是8岁的小豚子(化名),而她笔下的妈妈,是秀洲区新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朱雪琪。8月9日下午,正在实地督查的朱雪琪收到家人发来小豚子写的作文。连续看了好多遍后,朱雪琪将这篇作文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记录下这件事。

作文的背后,是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的不断靠近,以及秀洲区启动的Ⅰ级防台应急响应。当天下午,秀洲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区级机关各部门积极响应防台风Ⅰ级要求,吹响了防台“集结号”,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当台风来袭,有一群人却要顶风冒雨在外奔波,朱雪琪就是其中一员。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从9日晚开始,秀洲区各级党组织、各党员干部进入24小时随时待命戒备状态,轮流值班、巡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中右二为朱雪琪



新城街道作为秀洲的主城区,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最大影响当属城市内涝。在秀洲防汛防台督查一线,朱雪琪和同事走访劝导群众7户,不厌其烦地在小区、工地间穿梭,查看路面车库排水情况,反复检查确认工地人员撤离情况,实时监测农业设施停工情况,在风雨中默默践行秀洲纪检铁军的初心使命。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昨夜的风雨声惊的很多人都夜不能寐,没有妈妈陪伴的小豚子却睡的特别香甜,因为她知道,那些孤寡老人和受灾群众更需要妈妈的陪伴和鼓励……


作者:嘉兴市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室主任 赵小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