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不“安耽”的患者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31 17:51

   “今天累吗?”回到房间,看到微信上妻子发来的问候,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苗佳心里一阵暖意,他知道,妻子还是放心不下他的身体。

    2018年7月,苗佳刚刚接受了一个颈部大手术,由于年轻身体好,又惦记着手头的工作,术后第5天就急着出院。医生再三叮嘱:“伤口创伤大,出院后要注意休息,拆线后至少在家静养一个月,三个月内避免大声说话、避免情绪激动和高强度工作。”

    拆线后在家休息不到三周,苗佳听说前期参与初查的案件要启动了,而这个案件是海盐县纪委、县监委第一个科级领导干部留置案件,办案难度大、任务重,躺在床上的他按耐不住了,与妻子商量提前去上班,妻子知道拗不过他,只能在出发前,再三嘱咐他要多注意身体。

到了办案点,领导见苗佳身体虚弱,让他做些材料整理类的工作,但他看到同事们办案压力大,人手紧张,特别是审讯工作任务繁重,便主动要求上了审讯一线。他忘了自己是一个才出院没多久的人,吃着药喝着红牛,经常审讯到晚上,还不到一周,就得了急性咽炎,咽部灼热、疼痛,而他就只在医务室配了点药应付了。那几天,他怕妻子担心,给妻子留言:“这几天手机没带在身边,有事留言,我身体挺好的。”

    中秋前夕,苗佳给妻子发了一幅月饼的祝福图片,抱歉地说:“老婆,中秋回不来了,你们团圆吧。”妻子早有预料,回道:“中秋快乐,一切安好!”中秋节,苗佳和同事继续审讯,并在审讯室里向被调查对象送了月饼,被调查对象深受感动,最后,案件顺利突破。当晚,他给妻子发信息:“今天我们都吃了月饼,工作也很顺利,现在还可以在窗口和你一起望望月亮。”妻子笑了,这个让她又牵挂又担心的人,希望他能早点忙完回家,也希望下个中秋能一起过个快乐团圆节。

 


    苗佳,男,1983年2月出生,浙江海盐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海盐县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自2017年2月从检察院转隶到海盐县纪委、县监委后,一直工作在办案一线,连续两年被海盐县纪委、县监委评为“办案能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