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妈妈,你今天还要加班吗?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16 09:35

女儿:“妈妈,你今天还要加班吗?”

妈妈:“要加班呀!”

这是桐乡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小霞每天接女儿放学时母女俩对话的开场白。

李小霞跟老公都不是桐乡本地人,从女儿28个月起,就由夫妻俩独自照顾女儿。老公在乡镇工作,工作忙、任务重,经常一大早就出门,晚上十一点之后才回家,有的时候甚至要到凌晨,对家里的事情完全没有时间过问。而李小霞,在人称“小纪委”的党风室工作,工作内容涉及方方面面,主体责任、正风肃纪、扶贫监督、信访调查、专项督查、扫黑除恶等等,每当晚上,其他办公室的灯都陆续熄灭了,只有李小霞的灯还依然亮着。

女儿只有在每天上学放学的接送途中见到爸爸妈妈几分钟,剩下的时间只能自己独自在家,自己学习,自己洗漱。所以每天女儿放学时看到李小霞的第一句话总是:“妈妈你今天还要加班吗?”如果回答“要加班”,她便会马上陷入沉默,转头看向窗外,不再说话。

一天中午,李小霞正在食堂吃饭,老师打电话来说女儿发烧了,她匆匆赶到学校接女儿回家。女儿问她:“妈妈你今天晚上还要加班吗?”她看着病恹恹的女儿说:“不加班。”女儿笑了。可是最终她还是食言了。当天晚上,为了赶一份紧急材料,李小霞还是到单位加班了。女儿打电话来说:“妈妈我烧到39度了,好难受,我先睡觉了,你要加油努力哟!”等她赶完材料回到家,已经10点多了,女儿早已入睡。她坐在女儿床边,摸着女儿滚烫的额头,心里充满了愧疚,泪水夺眶而出。平时,同事们都夸她女儿很乖、很独立,不让人操心,可只有李小霞知道这成长背后有多少无奈和不舍。

纪检监察干部是“打铁的人”,李小霞就立志要成为“铁打的人”,她常常说,干好工作是职责,是使命,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加班夜晚的灯光照亮“清廉嘉兴”建设前行的道路。


李小霞,女,1980年11月出生,重庆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桐乡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自2012年10月进桐乡市纪委后,先后在信访室、党风室工作。2012年度被桐乡市委市政府评为信访先进工作者,2013年度、2018年度被桐乡市纪委评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017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