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威胁恐吓、说理求饶在他面前“失灵”,感受一下这位纪检干部的一身正气!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3

前几天,我们介绍了获得“嘉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的纪检干部——嘉兴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李晓龙的先进事迹。

今天,我们来介绍另一位出色的纪检干部,他同样于近日获得全市表彰,荣获“嘉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下面是他的故事。

人物档案:

杨政伟,男,中共党员,现任秀洲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自2010年调入秀洲区纪委工作以来,一直负责执纪审查、案件调查工作。


    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对得起这份职业

“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对得起这份职业。”这句话是刚参加工作时,杨政伟师傅对他讲的,他一直记到今天。

调任秀洲区纪委区监委后,杨政伟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九年来,他参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241件,党纪处分243人,为党和政府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2015年,省委巡视组交办了秀洲区环保局原局长周某某的问题线索。接到任务后,杨政伟向领导立下“保证拿下案件”的“军令状”,他带领同志们加班加点,在两个月内梳理分析银行账单几十万条,调取材料满满四大箱,顺利完成初核。经过调查谈话,周某某交待受贿近600万元的犯罪事实。在此案基础上,他又深挖查办了区环保局原副局长许某某等4人的受贿窝串案,涉案总金额近千万元。

2017年初,浙江省成为全国监察体制改革的试点之一,杨政伟大胆探索案件调查的新方法、新路子,在非留置条件下成功办理了王某某受贿案,为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案件调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2017年11月,杨政伟带队进驻留置点,从油车港镇杨溪村原村书记周某某的案件线索中,一路深挖调查,直至成功办理了包括区委、区政府原信访督查专员陈某某受贿案的6人的系列贪腐窝串案。

 

   不得罪这些人,我就得罪了更多的人

顶住压力、不徇私情,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是杨政伟案件查办工作恪守的原则。

在办理陈某某受贿案过程中,杨政伟多次接到为陈某某说情的电话要求帮忙照顾。他耐心细致地向对方讲明办案规定,并将打招呼的情况一一如实向领导汇报,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

奋斗在反腐一线,少不了遭遇威胁恐吓和打击报复,但是杨政伟始终敢于挺身“亮剑”。

一次,在向一名有黑恶背景的行贿人取证时,行贿人态度嚣张,口出狂言:“老子有的是钱,花三五百万搞死你。”面对威胁,杨政伟正色厉声地警告他:“我们依法办事,没人敢在法律面前叫嚣,你的言行被全程录音录像,你胆敢挑战法律,后果自负。”该行贿人看威胁没吓退杨政伟,只能败下阵来如实交待自己的行贿事实。

一名违纪违法女干部,在刑满释放后直接冲到杨政伟办公室,当面恐吓要找一辆面包车撞死他,让他小心点。

甚至还有被查处的对象从狱中带话,等刑满释放后要找他麻烦。因为把不少贪腐分子送进了监狱,杨政伟的汽车莫名被泼油漆,被匿名电话咒骂……面对威胁恐吓,杨政伟从来都是置之度外,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得罪这些人我不怕,不得罪这些人,我就得罪了更多的人”。

 

把使命放在心上, 把责任扛在肩上

杨政伟的妻子十分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任劳任怨,为家庭默默付出;而年幼的女儿见别人有爸爸陪伴,不乐意了。“你总是不回家,要你这个爸爸有什么用呀!”连女儿生日那天爸爸都没有回家,稚气未脱的女儿在视频中对爸爸嗔怒。

事出有因,孩子不是胡闹。2017年11月7日至次年8月23日,杨政伟连续驻点办案289天。期间,他妻子身体不好,年幼的女儿又患有过敏性鼻炎,妻子只能带着女儿搬到岳母家居住。远在甘肃的父亲胃癌复发,需要做全胃切除手术。母亲在电话中哭诉,希望儿子能回家看看父亲。但当时案件正值关键期,杨政伟含泪拒绝了母亲的请求。直到一个多月案件顺利了,他才匆匆赶回家探望父亲,可三天后他又回到了岗位上。整个“11·7”系列贪腐窝串案办下来,他整整瘦了10斤。

舍小家,为大家,是什么力量让杨政伟如此“绝情”呢?每每谈及,他总是红着眼圈说:“为了拿下案子,我亏欠了父母、妻儿,将来一定加倍弥补。”言语间,让同事们看到了“硬汉”“柔情”的一面。

铁肩担道义,忠诚铸担当。无论是作为基层公安干警的一员,还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员,杨政伟都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的要义。而如今,“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杨政伟正带领他的团队,在正风反腐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