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个人的蜜月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25 09:29

纪检监察干部在你们眼中是怎样的存在?

是不是铁面无私?

是不是不苟言笑?

其实,他们只是做着一份平凡的工作,他们有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执着和热情,也有着自己内心的柔软,有着面对工作无法兼顾家庭的困扰和无奈。

即日起,“南湖清风”又有全新的栏目跟大家见面啦——《纪检人故事》。

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纪检铁军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小故事吧!


一个人的蜜月


    “12月2日,第200天。老公,今天我一个人去逛了银泰,给你买了一件冬衣,等你回来试试。”“咻”的一声,语音通过微信发了出去,10分钟、20分钟,不见回复,小陈便如往常一样,起身准备洗漱休息。

     200天,她已经习惯了,习惯了消息得不到及时回复,习惯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回家……但她也不习惯,不习惯分明是新婚燕尔,却比谈恋爱时还孤单……说起这位“不称职”的丈夫,他就是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金侃。

     2018年5月初,金侃和小陈刚在乡下举办了简单温馨的婚礼,婚礼后,小俩口一起去了外地度蜜月。但正在蜜月途中,金侃接到一个电话,让他毫不犹豫地决定:提前结束两人这次的蜜月旅行。几天后,金侃就出发去了北京……

     这是金侃第二次被抽调参与中纪委专案组工作了。上一次是2016年,整整去了半年,不过那时,他还是个连女朋友都没谈的单身小伙,而这一次,他却已经是一位丈夫了,虽然身份变了,但他接到任务通知后,与两年前一样,依然没有丝毫犹豫,只是简单吩咐了妻子“好好照顾自己”后便出发了。

     由于办案工作的保密性和特殊性,妻子也不敢经常主动打电话给他,只能等他打来或微信留言给他,但办案工作一忙起来,金侃与妻子一天一次通话都不能保证,最忙时好几天都没有联系。这一年从5月到12月,金侃参与了多起案件查办,先后在专案组从事综合、外调、内审谈话等工作,每天朝九晚十二是常态。金侃看着北京从春天、夏天,到秋天、冬天,而在海宁,所有家务都由妻子承担下来。天冷了,妻子买回取暖器,自己琢磨安装;公公病了,怕金侃担心、影响工作,就和婆婆一起瞒着;结婚第一年,海宁有双方亲戚“邀新亲”的风俗,金侃不在,妻子就自己一个人去……

     正是有了妻子和家人的支持,金侃才能在专案组安心工作,并因表现突出,破例被继续留用。


     金侃,男,1984年5月出生,浙江海宁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自2012年10月选调进海宁市纪委后,一直工作在执纪一线。作为一名办案业务骨干,2016年、2018年先后两次被中纪委抽调参与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中国华融集团原总裁赖小民等重要专案的审查调查工作。办案中,他充分运用在财务方面的特长,正确运用政策和策略,顾大局讲方法,2018年所在的专案小组工作得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