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收下5万块钱后,他逐渐滑向腐败深渊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1 17:43

海宁市周王庙镇原副镇长朱斌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朱斌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拥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21年5月,朱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朱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22.515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2021年9月,朱斌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忏悔录摘录

  记得我第一次收受现金时,他送得云淡风轻,我当时手足无措,也不敢花,不敢存银行,不敢让家人知道,后来发现没什么事情,才过了煎熬期。除了侥幸心强,还有学习浮于表面,平时学习很多,无论是政治的、业务的,还是线上的、线下的,我的学习一直都是被动的、为完成任务的,都是为了学分、活跃度、排名,根本没有学进去。缺少对法律的敬畏,其实注定是要出事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