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给一点小礼品拿了,最后发展成拿人家钱”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1 17:36

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云根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沈云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9月,沈云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开除处分调整其享受的待遇。

  经法院审理查明,沈云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35.7万元。2020年10月,沈云根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六万元,没收违法所得。

  忏悔录摘录

  错误地认为只要把本职业务工作做好,其他学习无所谓,导致了自己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政治觉悟、党性修养逐步下降,抵御风险能力下降。把自己混同一般群众,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管理中,拿人家钱……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是违纪违法行为,在党内外造成不良影响。辜负了家乡父老乡亲们对自己的殷切期望,教训十分深刻,也对不起自己的家庭,给家庭带来了伤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