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认真"执行"领导吩咐岂能无视底线!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7 21:00

      2023年1月,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某村村民委委员张磊因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在农村宅基地置换中存在弄虚作假情况,致使他人违规建房,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7月,南湖区凤桥镇某村村民委委员张磊接到该镇原党委书记电话,授意要为其朋友刘某在该村农房集聚区建造自建房。

      次日,张磊对刘某建房的相关审批资料进行审核,但在审核过程中发现刘某没有宅基地使用证,按照相关规定不符合建造自建房资格,无法办理审批手续。

      当张磊正在为无法完成领导关照的“任务”一筹莫展时,一日,张磊突然发现该村村民钱某的宅基地使用证。原来钱某的宅基地早已征迁,宅基地证件也早已收归村集体所有,张磊便在这上面开始动起了歪脑筋。

      随后,张磊利用农房集聚区建设审批的职务便利,以钱某的名义伪造了《城乡一体新社区建房选址申请表》《农村宅基地置换协议》《宅基地置换证明》等材料,最终成功帮助刘某在该村集聚小区建造了住宅。

      2022年8月,凤桥镇纪委监察办在宅基地专项监督中发现了张磊在农村宅基地置换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张磊于2023年1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镇原党委书记已另案查处。

       违纪党员反省:

  我总觉得领导打过招呼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却没有考虑领导吩咐的事情有没有违反相关政策和规定。通过这次教训,我将深刻反省,真诚悔错,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规矩意识,严格依章办事,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执纪者说:

  “打招呼”看似小事情一桩,事实上危害极大。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和“打招呼”“开后门”说“不”,确保手中的权力不越轨、不出格、不滥用、不谋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