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的“头雁”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2-16 09:50

  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丁峰在日常工作中疏于监管,对其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发生严重违法案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2021年3月,丁峰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作为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埭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丁峰全面负责所里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是该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

  丁峰任职期间,所里工作人员殷华根经常迟到早退,在作时间处理私事,以借为名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贿。对殷华根的思想动态,丁峰没有及时掌握,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提醒教育基本没有。此外,所里落实《林埭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管理若干规定》不够严格

  2021年2月,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殷华根被开除公职。同年6月,殷华根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丁峰身为党员干部、部门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其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发生严重违法案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同年3月,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所长,做好工作、带好队伍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我却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属疏于监管,未能主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今后,我将认真吸取教训,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履行职责。

  执纪者说

  群雁高飞“头雁”领。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好队伍干出好成绩。各级“一把手”要自觉把负责、守责、尽责恪守在心,把知纪、明纪、畏纪严格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真正做到让守纪律成为政治自觉,让讲规矩成为约束常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