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数字赋能 让“油耗子”无处遁形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3

画说违纪.jpg

纪律处分.jpg

  2020年7月至2022年1月,平湖市曹桥街道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队队员钱慧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擅自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2022年5月,钱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2.jpg

1.jpg

  钱慧在曹桥街道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队工作期间,因为工作原因常常需要外出,队内唯一一辆汽油车基本都是他在使用,所以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的机会较多。

2.jpg

  2020年7月,手头资金紧张的钱慧把“算盘”打到了单位的公务加油卡上。此后,钱慧利用管理、使用公车的便利,在为公车加油的过程中,擅自使用关联的加油卡,先后6次为其亲属的私家车加油,共计金额1854.3元。

3.jpg

  “该公车于2点41分和2点54分各加汽油1次,分别为30.75升和56.6升,加油总量超油箱容量的46%……”纸包不住火,平湖市纪委监委开发建设的公车领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浙车监督在线”上线后,钱慧“私车公养”的问题在大数据信息碰撞和数字化精准监督下无处遁形。

4.jpg

  2022年3月,平湖市曹桥街道纪委监察办对钱慧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同年5月,钱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违纪所得。

画外音.jpg

  违纪党员反省

  身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我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把党纪国法抛之脑后,用公务加油卡给亲属的私家车加油,造成单位经济损失。我的所作所为愧对自己党员的身份,也辜负了组织对我的信任,我自愿接受处理,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执纪者说

  将私家车和公务车的油费“捆绑”在一起的行为,实际上就是在揩公家的“油”,最终难逃在“车轮上”栽跟头的结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公车姓“公”,一定要严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切莫越了公私之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