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酒后为啥开车,他这样宽慰自己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0

  2021年3月,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原副主任徐江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并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1年6月,徐江川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撤职处分。

  2021年3月,接受企业老板吴某某安排在某高档酒店的宴请。徐江川未经受住劝酒,和大家一起喝了2瓶白酒。随后,徐江川等人赴KTV进行娱乐活动,接受有偿陪侍,并喝了不少酒。


  吃喝玩乐后,徐江川来到地下停车场,却发现手机信号不好,就打算把汽车开到地面再联系代驾。


  徐江川驾车来到路面,发现四下无人,怀着“不会有什么事”的侥幸心理,他放弃了叫代驾的想法,自己开车回家。


  驾驶至半路,徐江川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徐江川血液酒精含量为93mg/100ml,随后受到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经查,徐江川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安排,接受有偿陪侍,其个人消费共计5134元;同时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1年6月,秀洲区新塍镇纪委、监察办给予徐江川留党察看二年、撤职(撤为二级科员,处分期为24个月)处分。

       违纪者反省

  我没有遵守党纪法规,没有认真听取单位领导的谆谆教诲,把平时的教育当耳边风,认为这些事情跟自己没有关系、离自己很远。没想到,这些事情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这将完全改变我的整个人生轨迹,我真是后悔莫及呀!

  执纪者说

  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守好社交底线,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纯洁交往动机,做到交往有原则、有底线;要守好纪法底线,敬畏党纪国法,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持之有度,行之有节。如果放弃原则底线,终会害人害己,让党和政府形象受损,让自己的人生轨迹从此改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