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莫让“人情往来”成为违纪借口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4 09:58

W020220303366229751608.jpg

2.jpg

  2012年至2016年每年春节期间,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保山村原党总支书记郁华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5次违规收受海盐保山矿业有限公司股东沈某某所送的烟酒,折合人民币1.5万元。2021年12月,郁华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收缴违纪所得。

3.jpg

扫描全能王 2022-03-27 16.02_1_副本.jpg

  2012年海盐保山矿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于保山矿业的矿山在保山村区域范围内,矿山的经营和开采都需要保山村原党总支书记郁华良的支持,2012年春节期间,股东沈某某向郁华良送茅台酒2瓶、中华香烟1条、利群香烟1条。

扫描全能王 2022-03-27 16.02_4(1)_副本.jpg

  矿山开采产生大量粉尘和噪音,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活。2013年,村民们集体向保山矿业讨要说法,要求其停工,双方多次协商无果。沈某某找到郁华良帮忙,郁华良一口答应,主动出面与村民沟通,平息了矛盾冲突

扫描全能王 2022-03-27 16.02_3_副本.jpg

  在海盐保山矿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5年时间里一旦有此类事情发生,沈某某就找到郁华良出面协调。为了表示感谢,沈某某先后5次向郁华良赠送烟酒,郁华良都欣然接受。

扫描全能王 2022-03-27 16.02_2_副本.jpg

  2021年10月,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纪委监察办收到海盐县纪委监委移送的反映保山村原党总支书记郁华良的有关问题线索,随即对郁华良立案调查。经组织谈话,郁华良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上交违纪所得1.5万元。2021年12月,郁华良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jpg

  违纪党员反省

  作为当时的村书记,我纪律意识淡薄,没有坚守原则,违规收受了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我真的非常后悔,也痛下决心,今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和约束自身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执纪者说

  本案中,当事人协调解决矿山与村民之间的矛盾本应是分内之事,他却自认为是帮他人忙,收他人礼。这类“人情往来”,其本质就是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的行为。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廉洁自律关,对纪律规矩心怀敬畏,才能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