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又敲警钟!嘉兴两会释放了哪些反腐信号?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3-07 22:01

       3月1日,嘉兴市两会画上圆满句号。除了送出诚意满满的民生红包之外,今年的两会依旧以自省的态度敲响警钟。

       围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效防范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的新风正气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紧接着,两院报告展示的一系列反腐败数据,充分彰显了过去一年嘉兴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持续释放了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的强烈信号。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依法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72件,判处罪犯88人,其中县处级8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起诉监委移送职务犯罪76人。坚持贪腐犯罪、洗钱犯罪一体审查,斩断犯罪所得转移渠道……依法查办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等犯罪9件13人。

       鹰眼发现:

       此次两会召开的两天前,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红船旁的党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好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连环出手的背后再一次说明,嘉兴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绝不是一句空话。纪检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形成反腐败强大合力,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同时也印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

       鹰眼认为:

       每年一次的两会之所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靠的不仅仅是亮眼振奋的成绩单,还有在自省不足以及阐述未来施政方略的时候,能否让普通民众产生共鸣。庄严的承诺,需要比言语更有诚意的行动来回应、来检验。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新时代新征程上,只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我们的党委政府才能更加团结带领大家进行更多的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伟大实践,更好地服务经济稳进提质,更好地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地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