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清廉为政方能勇攀高峰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12-25 19:14

  2022年的12月23日注定将载入嘉兴的史册。在当天召开的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嘉兴锚定“八座高峰”,驰骋新赛道,开启了嘉兴新的追梦之旅。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鹰眼在这里想为嘉兴鼓掌,这掌声是共鸣,是回应,更是期待。当前,嘉兴正处于城市能级跃升、发展方式重塑、新旧动能转换、治理能力变革的关键时期,这既是新时代嘉兴城市发展特征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内城市现代化建设共性特点的现实映射。

  再次逐字逐句品读“八座高峰”,一个问号不禁油然而生,为什么要将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中勇攀高峰置于首位?鹰眼认为,这是党建和清廉建设的特殊地位所决定。以清廉嘉兴建设为例,它既能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激发干部干事活力,还能增添百姓幸福动力。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清廉指数”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指数”。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推进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是要抓住“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这个关键环节,以“关键少数”清廉带动“绝大多数”清廉,把清廉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培育清正担当干部,以“清廉指数”激发干部“活力指数”。

  清正廉洁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嘉兴各级党政干部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铁肩膀”“宽肩膀”肩负起时代重任,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

  构建清朗文明社会,以“清廉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这就是要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共建共享,不断推动清廉要素向更多领域拓展、更深层面渗透。在鹰眼看来,清正廉洁落实到嘉兴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正所谓心清行廉才能走好为民服务之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土壤、创造良好生态。

  文/陆省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