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面从严、始终从严!嘉兴一以贯之再出发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30 17:53

  10月27日,党的二十大闭幕刚五天,全市清廉嘉兴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持续擦亮清廉嘉兴“金名片”,为奋进“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会议还宣读了全市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通报文件和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命名通知。

 

  鹰眼认为,这场大会,既有全面部署,又有示范引领还有警示教育,有力有效的举措折射出嘉兴持续加强清廉建设的务实态度。

  近年来,嘉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建设一体推进,清廉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体部署,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以数字赋能智慧监督,紧盯关键领域,强化督促推动,持续推动清廉建设向深度掘进,着力让清风正气充盈嘉禾大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也为我们清廉嘉兴建设一以贯之再出发吹响了冲锋号。

  鹰眼认为,清廉嘉兴建设一以贯之再出发,必须思想上不松懈、必须行动上不松劲、必须落实上不松手。

  过去五年,嘉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共立案419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03人,移送司法机关320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前三种形态处理人次占比从2017年的86.8%上升到目前的93.3%。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922个、1231人。公车、开发区、住建工程等七个监督应用场景均实现100%线上运行,全部纳入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场景“一本账”。

  腐败是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的清醒与坚定,全面从严、始终从严,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清廉嘉兴建设抓得实不实、好不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变化就是一面“镜子”。五年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相关市级部门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治理,协调解决问题446个。

  27号召开的会议对今后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聚焦社会清朗,建强基层监督网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迭代提升清廉单元,构建群众可感、共建共享的治理体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清廉嘉兴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跑好这场“接力赛”,作为红船起航地的嘉兴更应把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进一步传递到群众身边,尽心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让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群众真实可感的美好现实。

  文/顾亦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