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实现经济开门红,这股力量责无旁贷

来源:南湖清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0 18:00

       企业稳则经济稳、企业强则经济强。要问2022年嘉兴开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开展“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可谓当之无愧。连日来,嘉兴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纷纷走访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实打实解决发展问题,推动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为2022年经济开门红、“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在这场深入企业解难题,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活动中,有一股力量一马当先。为了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他们一次又一次来到企业家身边,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了坚决防止权钱交易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的问题,他们开展精准监督,为企业发展打通堵点、解决难点……他们,就是嘉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要想真正实现经济开门红,就要让企业能心无旁骛炼好内功,同时进一步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如何让企业专注修炼内功?又如何加快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做好这些关键事,嘉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要扛起手中的“责”。

       首先,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只有坚守住“清”的底线,发挥好“亲”的作为,帮助企业管好“墙外事”,增强服务的透明度、精细度和清晰度,才能助力企业专注于“墙内事”,在2022年继续跑出生产“嘉”速度。

       当然,在与企业互动更频繁之际,一定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近年来,因为没有处理好“亲”“清”关系倒下了一批干部,所以在推动各级干部深入企业服务的同时,要以“清”护“亲”,用“亲”增“清”,真正让领导干部与企业家亲则两利、清则两安。

       其次,要深入企业一线监督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推动政策在实践中见实效。日前,嘉兴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真金白银”惠企助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经测算,全市2022年惠企纾困帮扶政策出台后,将为企业减负约333亿元。

       有了政策“及时雨”,关键还要“下到位”。333个亿的减负数据要想不停留在纸面,就需要嘉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持续发力,寓服务于监督中,督促并推动有关责任单位将《意见》政策落地落细,将惠企助困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以最大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好政策能起到真效果。

       文/陆省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