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清廉民企|看“廉能量”如何点“石”成“金”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14 19:00

       企业健康才能百年,清廉就是企业的生命力。在过去,许多民营企业缺少完善的机制体系,清廉建设和内部监督机构相对薄弱,让企业发展遭遇瓶颈。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石集团)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在总部职能管控中设有专业的监督审计机构—稽查监管部,建立健全全覆盖、全过程的审计监管体系,为企业的清廉建设和合法合规经营打下了坚实基础。”振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振石集团在坚持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高品质提升的“三高战略”中,高度重视企业清廉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现代治理结构及管理体系,通过廉洁管理、廉洁教育、廉洁文化、党建促廉,充分发挥廉洁内生力,推动企业健康、持续、稳健发展。

       每年10月前,振石集团就要完成下一年度的预算编制,几百页的预算文本,大到上亿的投资项目,小到办公用品,涵盖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

图片

       一套高质量、全方位的预算管理体系,把好了清廉民企建设的“前道关”。振石集团建立全面预算管理,实现专款专用,确保各项生产经营都在预算范围内。当年度支出的每笔费用都要求在上一年度的预算内,严格限制无预算资金支出;若是预算外的支出,需要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加强预算编制、执行、分析、考核,对每笔费用进行预算跟踪、反馈,确保每一分钱都能明晰,每一分钱都能受控,从源头上规避问题。

图片


       振石集团还充分发挥党委清廉建设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促廉,引领企业廉洁建设。集团党委现下辖6个党支部,共250余名党员,党委班子、支部班子设有专业纪检委员负责廉洁工作,建立廉洁监督队伍及从上到下的廉洁监督体系。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落实“两个责任”,签订清廉建设责任书,督导各单位切实履行廉政工作。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党纪党规、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的清廉建设活动,每月通过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党员警示教育,特别是采购、销售、工程等关键岗位,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实践引起党员干部的重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清廉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廉洁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企业清廉责任和清廉制度的落细落实。

图片

       振石集团还利用振石报、振石新闻、振石公众号、振石小讲堂、振石微视频等内部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廉洁教育、廉洁宣传,讲好公司清廉故事,不断推动清廉民企建设的落地落实,让清廉理念深入每一个员工行为,让清廉成为每一个员工的标准,坚持不断提升集团员工的清廉素养。

       廉洁诚信行正道,清风正气兴实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推动清廉民企建设上下真功、求实效,把清廉效能转换为企业动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振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