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监督推动“一揽子”助企帮扶政策落地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29 20:12

  自平湖市推出“一揽子”助企帮扶政策,全面开展“十大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市纪委市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建专项监督组,对“十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开展全流程监督,为坚决打赢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国之大者”,明确监督行动清单

  “坚持‘房住不炒’,鼓励刚需和改善型住房,做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近日,立足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和当地实际,在平湖市纪委市监委的督促推动下,该市建设局制定《平湖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需求和供给两端发力,助推平湖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项指数完成预期目标。

  今年6月初,平湖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围绕助企帮扶、“双招双引”、项目推进、“畅通循环”、稳外贸“三强两拓”、提振消费、“腾笼换鸟”、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除险保安”、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36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10个监督重点。

  在此基础上,该市纪委市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建立完善工作任务清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工作措施、完成时限。



  聚焦同向发力,优化监督方式方法

  “购车补贴消费券发放和使用情况如何?”“政府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行为?”“在企业腾退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连日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分别赴全市8个镇(街道)和10个重点牵头部门实地走访,以精准掌握工作进度、精准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为目标,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听真实声音、看真实情况、查真实问题。

  如何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平湖市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驻的优势,调动镇(街道)纪检监察力量,“室组地”联动共同参与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灵活方式,专项督查组对“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项目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9个,提出意见建议11条。



  聚焦惠企纾困,健全监督工作机制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平湖市独山港镇纪委监察办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原材料供应地物流运输不畅,面临减产停产的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督促镇里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畅通企业物流运输操作办法,抽调人员往返卡口现场协调车辆通行,为企业生产物资供应和成品出货运输提供保障,确保企业复产达产稳定有序。”平湖市独山港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海洋介绍。

  “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平湖市纪委市监委建立信息互通、督促提醒、问题通报、立行立改、分类处置的全链条、闭环式监督机制,并通过“一行动一专项、一行动一台账、一月一汇总”细化量化管理,定期对“十大百日攻坚行动”项目进行分类梳理研究,分析研判短板,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迎刃而解”。



  “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我们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有关要求,把督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贯穿监督护航‘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全过程。”平湖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