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巡察情况反馈

来源:平湖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8-29 22:0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8月24日-29日,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向经信局、科技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等4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新仓镇、林埭镇2个镇街道党组织,以及当湖街道虹霓村、通界村,新仓镇三叉河村、友联村、双红村、杉青港村,广陈镇曹港村、前港村,林埭镇保丰村、新庄村、东方红村、华丰村等12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巡察林埭镇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方面还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项目推进较缓慢,“一户两宅”处置工作还不够彻底;领导班子民主决策还不够严谨;内控管理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工程建设项目监管还不到位,管理机制还不完善;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不足等。巡察林埭镇华丰村、保丰村、新庄村、东方红村等4个村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三改一拆”工作动真碰硬还不够,“全域秀美”工作成效不明显;执行民主决策制度还不够严格;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还不到位;工程建设项目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工程项目事先谋划还不充分,工程项目变更、验收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巡察当湖街道虹霓村、通界村2个村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民主决策不严谨;村集体“三资”管理还不规范;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还不到位,在建工程项目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巡察新仓镇党委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工作期间新仓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展“1955新仓经验”谋划还不够深;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与风险管控还有盲区,存在个别资产回收后被无偿占用等问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不够到位,部分项目资金未及时发放给企业和农户;强基层强党建还有距离,全镇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巡察新仓镇三叉河村、友联村、双红村、杉青港村等4个村党组织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全域秀美工作未能做到久久为功;保障维护村民权益不够及时主动,少数低收入家庭退股资金及分红收益发放不及时;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够规范,未按合同及时收取租金;工程领域不够规范;党的组织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发展党员不够规范等。巡察广陈镇前港村党委、曹港村党总支发现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落实省委“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要求不够迅速,实现乡村振兴还有差距;环境整治工作与全域秀美要求仍有差距;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管理不够规范;维护群众利益不够有力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巡察经信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短板,数字产业培育跟不上数字化发展速度,数字经济动能不足;服务企业举措不扎实,工发资金补助把关不严格;下属国有企业管理有缺失,机关内控机制执行不到位,财务报支审核不严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突出等。巡察科技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偏弱,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服务企业欠扎实,推进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效果有待提升;内控机制欠完善,未建立内部采购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细实,支部建设短板较为明显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巡察交通运输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在推进大交通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还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而不实,责任递减情况较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车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需进一步规范;队伍建设短板明显、因私出国(境)管理问题突出等。巡察司法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未压实,对公证处监管不到位问题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较薄弱,工程档案资料不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