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南湖区委巡察组向新丰镇等4个镇(街道)及下辖 8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南湖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8-22 21:00

  经区委同意,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新丰镇、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新兴街道4个镇(街道)及下辖8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巡察组指出,新丰镇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严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执行内控管理制度不规范,国有资产资源管理问题较多,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上一轮巡察及审计发现的“党委决策不够规范”、“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组指出,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还不够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还不够大,推进社会事业高水平发展存在不足,社会治理还不够高效;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企业收购及政府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建设工程领域问题依然突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还有不足,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管理还不够规范。

  区委巡察组指出,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深入,重大风险防范不够到位,区域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不够显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政府采购执行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严谨,队伍管理不到位;财政决算审计指出的“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问题依然存在。

  区委巡察组指出,新兴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传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排险能力存在不足;“四风”问题一定程度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务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存在不足;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指出的“往来款核算欠规范”问题仍然存在。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目标,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注重整改提升,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运用,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全方面扎紧制度的笼子,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