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委巡察组向卫健局党委等2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桐乡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0-29 15:58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卫健局党委、应急管理局党委、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水务集团党委、梧桐街道党委、屠甸镇党委、洲泉镇党委、石门镇党委以及16家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分管(联系)市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反馈。

  卫健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有待提升,群众就医服务体验有待改善。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深化医疗改革攻坚力度不足,“清廉医院”推进不够扎实,对下属单位、协会、公司的指导和管理不够到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议事规则、“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健康人才工作还不够扎实。

  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站位还不够高,履行应急管理职能还不够到位。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规范化程度、案件办理质量不够高。财务管理不够严,固定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不够规范,合同规范意识不够强。议事决策制度执行、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

  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指示要求还存在差距。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攻坚克难的主动性不足,改革指导还有欠缺。数字化改革进展偏慢、成效不够明显。党组议事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任责任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内部管理还有漏洞,下属国有公司经营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谋划不足,选人用人不够规范。

  水务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不够有力,改革成效不够突出。党委会议事决策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项目招标、物资(服务)采购存在薄弱环节,账户和资金管理有待加强。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

  梧桐街道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扎实,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压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根除不够彻底,工会福利支出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资产管理不规范。招投标制度落实、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集体决策不够规范,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

  屠甸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对本地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不够重视,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与群众需求还存在差距。部分干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工程建设领域的风险防控履行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委议事决策不够严谨,支部建设有待进一步规范。

  洲泉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退散进集”工作思想不够统一,精准招商不够精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部分制度形同虚设,“两违”巡查机制存在失灵情况,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投后监管不到位,资产管理还有漏洞,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违规长期租用招商用车,履行“三资”管理监督管理责任不够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

  石门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退散进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资产管理有待加强,未公开招标、采购项目(服务)较多,村级三资管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严抓严管干部队伍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环节存在短板。

  16家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村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教育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程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应招标未招标等问题,廉政风险隐患较大,部分村未执行公款竞争性存放。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和水平,从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进程、质量和成效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条线的整改工作;要站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按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切实提升巡察整改综合成效,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作出应有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