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3-02 23:0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及提级巡视嘉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主持召开与嘉兴市委书记陈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良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 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孙良根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孙良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嘉兴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决策部署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着力发现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嘉兴市委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伟在表态中说,这次巡视是对嘉兴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于嘉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嘉兴市委将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一是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二是全力配合工作,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力协调保障,全面客观汇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和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强化统筹结合,持续放大巡视成效,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全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嘉兴市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3—8251258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嘉兴市A119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4000)和电子邮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嘉兴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嘉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时间截至2023年5月26日。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方(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