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湖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平湖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1-03 22:00

  2023年1月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湖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峰出席向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的反馈会议和向平湖市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峰向仲旭东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宋涛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仲旭东和平湖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平湖市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仲旭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话。

  宋涛在反馈时指出,十四届省委巡视以来,平湖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并不断巩固发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发挥毗邻上海区位优势,推进全面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在差距。发挥面朝大海优势,打造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不够扎实。发挥九龙山旅游资源优势,打造长三角滨海度假胜地不够有力。对标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要求存在差距,推进数字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够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短板弱项。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推进基层减负不够有力有效。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够严实。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宋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记国之大者,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共建、成果共享。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扛起红船启航地的责任担当,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各领域改革,努力在新时代展示领航姿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推动经济向好向优,社会长治久安。二是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奋力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奋力打造党建高地。探索基层党建新路,擦亮“毗邻党建”品牌,不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层层放大整改“滚雪球”效应。

  周峰强调,平湖市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常委会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巡视整改重点关键,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上下功夫,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动力,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市委书记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刀刃向内,真正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章建通代表嘉兴市委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中肯准确、符合实际,必须切实提高认识、虚心接受,正视问题、全面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委、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抓整改的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深挖细查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共同答好巡视整改政治答卷。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方位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经验总结和运用,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努力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高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仲旭东表示,省委巡视组深入检查平湖贯彻“四个落实”等情况,明确指出了平湖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平湖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平湖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上来,不回避、不遮掩,坚决整改到位。作为市委书记,将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四张清单”为抓手,严格按标准要求、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同时,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治本之策,充分运用好、拓展好本次巡视成果。把这次巡视工作与推进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与推动首位攻坚、招大育强、项目破难、改革突破、平安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勇猛精进、勇争一流,确保中央、省委、嘉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湖落地生根。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平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近五年来退休的原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机关各部门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