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 全市法院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1 16:26

       7月27日,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在海盐法院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省高院部署的重点工作要求,总结全市法院上半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全市法院驻院纪检监察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从政治监督、项目化监督、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和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队伍教育整顿,全方位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司法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在抓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护航亚运、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等重点内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进一步在抓严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强化“组组联动”优势,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健全问题线索集体会商机制,提升监督质效;进一步在抓活数字监督上下功夫,用活用好“法小督”类案监督应用平台,围绕司法权运行的廉政风险开展精准监督;进一步在抓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为目标,在日常监督中细化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做到从小切口发现真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在抓牢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坚持不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递下去,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各基层法院纪检监察组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