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以暖心回访,助有为转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09:08

       全市对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暖心回访 激励有为”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惩前毖后、救病治人”作用,依托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迎亚运 强作风 扬警威”活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开展2021年以来受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民警的回访教育工作,助推民警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回访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根据上级要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传达上级精神,专题研究并确定专人负责。会同市公安局政治部成立回访教育工作小组,对照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梳理2021年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将其中3名年轻干部确定为重点回访对象。访前,对回访对象进行综合评估,充分了解其违纪事实及处分类型,掌握其性格特点、思想动态,家庭关系等情况,制定“一人一策一表”个性化回访方案,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做到心中有数,口中有度。访后,填写回访登记表,记录其思想、工作及生活等情况,及时录入跟踪回访信息库,归入个人廉政档案。

       二是规范回访程序,提升教育质效。在回访教育时,在坚持做到“三必谈”(和本人谈、和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和同事谈)的基础上,严格控制谈话范围,既准确传达组织的关心关爱,避免造成“翻旧账”的误解,又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期间的实际表现,及时发现问题。从回访的效果来看,3名回访对象均能在第一时间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工作。如民警张某某受到政务警告后,能够重燃工作热情,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在原部门工作的优势,主动承担起警务技能教学任务,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三是深化警示教育,压实主体责任。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将回访教育作为写好监督执法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一环,通过对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回头看”,将回访教育由个人延伸到单位,达到“回访一人,警示一片”目的。如港区分局紧紧围绕“迎亚运 强作风 扬警威”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向组织说说心理话等方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落实回访教育要求,有力推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推动清廉公安建设落地见效。通过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的谈话,进一步提升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能力,提高监督实效。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6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