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7:24

       2023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为18575人,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629个考场。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报名6801人,共设6个考点230个考场。

       高考前夕,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全链条、闭环式责任落实机制。同时,推动教育考试院全力做好考务准备工作。截至6月4日,已完成各考点自查全覆盖、县对考点检查全覆盖、设区市对县督查全覆盖;组织专人完成了对各考点防作弊仪器的全面排查、检测和调试;省、市、县三级高考指挥平台构建搭设完成,实现互联互通。

       为进一步把高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6月6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考专项督查工作,确定6项监督检查重点,即“考务培训、保密措施、视频监控、广播音响(听力)、考风考纪、特情处置”。6月7日始,采取定时巡查、随机抽检等方式对各考点涉考人员到岗在位情况和涉考关键环节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6月8日,赴平湖、嘉善等县市高考考务工作纪律开展巡查。

       通过推动主体履职和落实纪检监督,强化了考风考纪,以扎实细致措施有效为高考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