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走新”更“走心” 解锁青年队伍“专题式”警示教育清单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19 21:00

     “原来,警示教育还可以这样开展啊,《清廉小剧场》我可一期都没落下。”嘉兴银行青年员工小李与同事说道。       “清廉嘉银”微信公众号有个《清廉小剧场》栏目,这里刊播了嘉兴银行青年员工自导自演的微电影。11部展播微电影由90后青年员工集思广益,自编、自导、自演,围绕金融领域易发、频发的风险问题,用新媒体拍摄手法,立体多元诠释他们心中的廉洁文化内涵。

       “90后青年员工正处在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基层锻炼相对不足,这‘第一粒扣子’怎么扣,人生职场的第一步该怎么走,是所有年轻员工必须面对和必须答好的人生考题。”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小剧场》正是该银行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员工“专题式”警示教育载体的生动实践。

       嘉兴银行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人数众多,占总人数的60%以上。引导这支队伍廉洁从业是嘉兴银行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驻行纪检监察组结合嘉银青年实际,不断丰富形式载体,做细做深“专题式”警示教育,推出“青年·清廉”系列活动,开展主题征文、“纪法微课堂”、“青年说清廉”、清廉漫画征集大赛等,网聚全行最强“廉”音,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传播平台,持续增强廉洁教育在青年群体中的渗透力、感染力。

图片

图为嘉兴银行清廉漫画征集大赛作品《打虎不手软·拍蝇不留情》

       “今年入职嘉兴银行,我的岗前培训第一课便是驻行纪检监察组给我们上的《上好“第一课” 系牢“第一扣”》,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这也让我意识到银行从业人员必须严守底线。”平湖支行新入职员工小罗说。

       嘉兴银行将廉洁从业理念融入年轻干部员工入职、晋升、调岗等关键节点,推出“廉洁从业第一课、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新岗位员工廉洁风险排查”的“三新”警示教育礼包,切实筑牢青年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

图为嘉兴银行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截至目前,嘉兴银行已开展青年员工专题警示教育6场,开展“青年·清廉”系列教育活动9场,制作线上廉洁推送61期,员工覆盖100%。

       “青年员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我们要针对青年员工特点,开展‘专题式’的警示教育,让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称,下一步,嘉兴银行将继续加强对年轻干部、青年员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帮助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墩苗壮骨、健康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