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推进“组组联动”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1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派驻机构“组组联动”工作机制建设,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和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5月10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派驻机构“组组联动”工作交流会。

全市教育系统派驻机构“组组联动”工作交流会

       会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怡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19日在温州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派驻机构“组组联动”工作研讨交流会精神。其次,各县(市、区)教育系统派驻机构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教辅材料征订、校园食堂采购、师德师风建设和项目化监督的情况。然后,与会人员就上下联动治理教育系统共性问题的有效机制展开了研讨和交流。最后,大家对近年来教育系统监督执纪中查处的案例展开了分析,并对教育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了信息来源共享。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怡结合今年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教育系统派驻机构干部提出“三有”要求:有更高的政治素养、有更强的履职本领、有更硬的工作作风。并就市县两级“组组联动”协同提出“三要”希望:一要关注教育,努力构建清朗的教育生态。二要提高站位,强化市县“组组联动”意识。三要有效协同,在清廉学校建设、各大专项治理和执纪办案中协作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