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法院纪检监察组念好“报访录”三字诀 完善干警“八小时外”监督体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21:00

       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及时分析研判廉政风险,嘉兴中院纪检监察组与中院党组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多举措完善干警“八小时外”监督体系建设,促进干警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营造法正风清的政治生态。

       一是严格“报”,强化纪律规矩。建立干警“八小时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制定涉及干警个人10项重大事项及家庭11项重大事项报告清单,推动干警自觉接受约束,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推动干警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增加干警政治自制力。今年以来已收到7名干警报告购买房产、生病住院、工作日因私出市休假等重大事项7次。

       二是认真“访”,做实家属助廉。紧盯“八小时外”监督盲区,出台《走访干警家属的通知》,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政策法规,聚焦日常言行、社会交往、权力运行等领域,制定“八小时外”违反纪律规矩、公序良俗等7个方面负面清单的“干警家属情况登记表”,要求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由“一把手”向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向中层干部、部门领导向一般干警开展层层“廉政家访”。今年来,通过实地面对面或“云”端家访的形式开展家访40余人次,深入实地了解干警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家庭生活、行为习惯、人际交往等情况,同时向家属传递干警在单位工作表现和先进事迹,双向引导干警家属知荣明廉积极倡导营造廉洁家风。

       三是如实“录”,严守“三个规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抓手,综合运用政策解读、法规重温、案例警示等方法,加强“三个规定”的经常性学习教育,深化思想引领,引导干警加深理解、提高站位,自觉把“三个规定”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切实防止撞“墙”碰“线”的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