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以“双建”争创为抓手 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24 22:00

       “请问你们对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案例有没有及时通报?”

       “请问你们单位在清廉机关建设中有哪些举措?”

        ……

       为深入了解“双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足本职,通过翻阅台账、现场座谈、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跟进监督,切实推动“双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争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程为抓手,压实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高质量发展。督促推动工委规范市直机关争创“双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命名、授(摘)牌机制,细分25项目标任务,调整优化“百分制”评价标准,提高清廉机关建设中政治统领、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执纪等方面的赋分比重。

       同时,纪检监察工委适度靠前、既督又战,协助工委研究制定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推动落实7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纪检监察工委建立“周例会、月走访、季交流、年述职”工作机制,将市直机关单位部门分为8个片组,把“双建”工作作为走访、交流、述职的重要内容。协助市直机关工委选取若干不同类型的机关进行重点联系和培育,指导督促各单位制定任务书、时间表,高质量推进“双建”工作,累计走访调研市直机关部门单位46次,查阅台账资料181份,个别谈话了解情况98人次,发现各类问题6个并已全部督促整改。指导督促清廉机关建设试点单位嘉兴市医保局着力在医保政商交往界限、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干部队伍主动作为等方面加以规范,打出一套亲清政商“组合拳”,构建公正的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守好老百姓“救命钱”。该试点单位的经验做法在全市清廉机关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图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调研指导嘉兴市医保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情况,采取分类指导、结对互助、观摩交流等措施,进一步夯实清廉机关建设基层基础。同时强化指导督导,构建完善明责、履责、评责、考责、督责的闭环链条,不断完善“双建”考核评价标准,指导督导清廉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