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兴银行召开清廉银行建设推进会

来源:驻嘉兴银行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1-20 13:35

  1月18日,嘉兴银行召开清廉银行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度清廉银行建设成效,表彰“清廉小单元”创建先进单位,谋划部署2023年度清廉银行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嘉兴银行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清廉小单元”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银行建设,聚焦“政治力、约束力、震慑力、执行力、免疫力”提升,有效推动四责协同机制,靶向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从严开展基层政治巡查,纵深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创新开展“四进”清廉活动,全行上下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内控制度的笼子更加紧实、警示震慑的效应不断凸显,切实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清廉银行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嘉银辨识度的新时代清廉金融高地,为嘉兴银行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重点实施“四大工程”:一是实施“培根铸魂”工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抓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中央、省市委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嘉兴银行落地见效,助力嘉兴打造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二是实施“合规守廉”工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重点领域监督,切实增强全员廉洁意识、案防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实施“强身健体”工程,通过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有效加强对全行员工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的监督;四是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持续深化“清廉小单元”建设,推动清廉建设向机构网点、内设部门等微小单元拓展延伸,不断细化清廉颗粒度,为清廉嘉银锻造“健康肌体”。

  会上,对获评2022年度清廉标杆行、清廉示范点的3家经营机构和2家总行部门进行了授牌,获奖的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与会人员还自上而下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 

  嘉兴银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支行班子成员、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总行各部门中心经理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总行团委书记等,通过现场或观看随e学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分享到: